行舟

重度徐海乔痴迷患者……\(//∇//)\

【湛萨】

设定是湛湛和萨摩同一个时代…珈蓝国
一个是软萌皇子,一个是少年老成的宰相之子
这是一个关于他们小时候的脑洞…小时候懂事自持的湛湛遇上了软萌可爱的萨摩。
人物可能会ooc…短篇…



他与他,算是一同长大的
湛长萨摩两岁,但性格却有些少年老成
但萨摩就是爱追着他屁股后面跑
一声声的糯糯口齿不清的:“湛哥哥~”把湛的心叫的软软的,还带着一丝甜味,让人忍不住嘴角勾起一丝笑容。

萨摩还太小,出不了宫。
湛就会用自己才学会没多久仅有的几个词汇,给他形容外面的世界,虽然贫瘠,但却能勾勒出一个让萨摩嘴馋的向往之地,看着萨摩黑黑亮亮的眼睛里写满了期待,湛答应他,以后来,都给他带自己最爱吃的桂花酥。
湛的阿爹是宰相,皇上总会叫阿爹去商量国家大事,一商量就是好久,他每次都会央着阿爹带他一起入宫,这样就可以把自己提前预备好的桂花酥带给萨摩,还有…一些湛在街上淘了好久的小玩意儿。
每一次,萨摩都坐在殿门口,生怕错过了湛,看到湛的身影,缺着门牙的笑容总是那么甜,让湛想要更加努力的珍惜他、爱护他、不让他受一丝委屈,虽然他的身份比他高,但他依旧想保护他。

又是一年,他六岁,他四岁

六岁,家里该请师傅了,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溜去找萨摩了,但湛依旧预备好桂花酥和小玩意儿交给父亲的随侍,拜托交给那个在殿前等待的小皇子,只是看不到他吃桂花酥的样子了,还有每次笑着跑过来抱住自己,仰着头喊的糯糯的那一声:“湛哥哥!”

那时萨摩的眼里满满的都是湛的身影。

今天湛哥哥又没来,萨摩抱着元家侍从交给他的东西,怏怏的坐在殿里,双手撑着下巴,嘟着嘴看着桌上的桂花酥,这是第几次了…感觉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见到湛哥哥了。
萨摩还是耐不住了,山不就我我就山,萨摩还是央着父皇放他出宫了,这一次他可以去找湛哥哥啦!


来来往往又是几年
这一年,他八岁,他六岁
他又一次出宫找他,湛最近在长个子,比萨摩高了好多,食量也大了些,桌上总摆着一盘他和萨摩都爱吃的桂花酥。

到府,哥哥还是在看书,想起第一次出宫找哥哥,哥哥也是这样在看书,端坐在窗前,斯文俊雅,拿着书一页一页的看,遇到不懂的就写下来,明天去问夫子看到萨摩来了,搁下笔,招招手,把萨摩抱到膝上,一个字一个字教他念,教他写。

湛第一次教萨摩写字写的是萨摩的名字,湛一笔一画教的很细,每写一划,就像在湛的心上篆刻,抹不平,忘不掉。

萨摩偷偷把这张纸拿了回去,再有一天学到了湛字,回宫反复练了好多遍,直到满意了,才把那张被他理的平整光滑的纸拿出来,在萨摩多罗的旁边,写下了元湛二字。



七岁那年,元家请了个武功师傅来教湛,这是他自己要求的,有了武功才能更好的保护萨摩,他从此开始了早起练功晚习书的日子,练了功夫,时间就更少了,难得的休息时间就带着萨摩出宫游玩,这是他们最期盼的日子。

他带他去很多地方,迦蓝城的一街一巷都被他们走过,他带他看杂耍,带他游历附近的山川,教他怎么看出戏法的巧妙,每一次的游历他都会画下来给他收藏,他教他识字、吹笛,虽然成效不著,但两人都乐在其中。难得一次顽皮带他去府里酒窖偷酒喝,结果两个人尝了一口就被辣的直呼气儿,再也不干了。
这一年,他八岁,他六岁。

他们还是稚子,他们尚不知什么是爱情,但他们已熟悉了彼此的存在。

END



其实写了后续…但是总感觉不太对…

所以不打算放了,故事最美好的结局就是他们相视一笑,还是稚子,还可以打闹玩耍的时候吧…

后面就开始虐了…

生活很苦了,我们就甜一点吧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
评论(3)

热度(17)